2017年度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7年11月3日晚,CCF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年会于哈尔滨友谊宫酒店召开。共有近百位专委委员、通讯委员参会。专委会主任李宣东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代表CCF专委工委在会上作了发言,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专委的发展提了重要建议。


专委会秘书长王林章教授对2017年专委工作做了详细报告。报告包括专委在2017年度的建设成果及取得的成绩、专委组织的学术活动、专委委员贡献情况以及专委财务支出情况,并提出了目前专委存在的一些问题。


图片1.png


 年会确定了2017年度新增选委员名单。专委会副秘书长王伟研究员主持了委员增选投票环节,并最终从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媒体等领域的33名通讯委员中遴选出22位新委员(名单见附录)。5位新委员代表了新当选委员在年会上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设想。


图片2.png


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主编、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W. Eric Wong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姚蕾主任作为论文出版合作方代表在年会上作了发言,对近年来会议论文的录用、出版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专委会与论文出版方的合作事宜提出建议。


图片3.png


年会还对专委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讨论,委员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孙毓忠副主任对如何提升专委会影响力和增加各类活动提出了建议;李宣东主任对专委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内涵,扩展外延提出了建议;王林章秘书长对吸纳新委员时应强化来源的多样性,特别是企业委员和媒体委员提出了建议;王千祥委员就系统专委会加强对无人自主、人工智能等新领域的关注和企业结合提出了建议;廖小飞委员就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联系,进入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软硬件结合平台等新领域,避免同质化提出了建议;黄志球副主任对扩大专委会及相关主办会议的国际影响力提出了建议;陈海波委员就借助会议平台,为企业和优秀学生提供对接平台,增加国际专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李宣东主任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原来对系统软件的认识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各位委员能有效借助专委会平台,增强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


图片4.png


附录:

2017年度新增选委员名单(共计22人)

卜磊,南京大学

陈雨亭,上海交通大学

许畅,南京大学

郝丹,北京大学

汪亮,南京大学

许利杰,中科院软件所

丁滟,国防科技大学

申富饶,南京大学

李戈,北京大学

姚蕾,机械工业出版社

史佩昌,国防科大

崔展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赵永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古亮,深信服

乔磊,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王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李晅松,南京理工大学

吕勇强,清华大学

孙耀,金陵科技学院

陈恺,中科院信工所

顾荣,南京大学

段玉聪,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