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器技术交流会系列报告简介(二):郝 丹,北京大学,Learn to test compilers

报告题目:Learn to test compilers

 

报告人:郝  丹,北京大学


报告简介:本次报告将介绍北大小组在编译器测试的实证研究和技术创新上取得的研究成果。为了了解现有编译器测试技术的差异性,我们首先提出了一种编译器测试有效性度量,然后在GCCClang上从多个维度比较了几种主流的编译器测试技术。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我们提出来一种编译器测试加速技术,通过编译器历史bug的分析,使用机器学习的方式优化编译器测试的执行过程。

 

Hao dan.jpg

 

报告人简介:郝丹,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教授,长期从事软件测试研究,主要关注回归测试、变异测试、编译器测试等。近5年累计发表CCF A类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9篇;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包括题为软件测试的优青项目和国际(与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等。担任国际会议SPLC 2018的大会联合主席、AST 2015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以及ICSE 2018等程序委员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