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ASAC 2017原型系统竞赛奖正式颁发

2017年11月5日,在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系统软件专委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 2017)会议期间,“CCF NASAC 2017原型系统竞赛奖”正式颁发。


计算机领域的许多研究工作都会开发一个原型系统,以验证研究工作的价值。原型系统的交流也因此非常值得关注。与论文交流相比,原型系统的交流更加直观、吸引人。尤其是,这种对于研究成果向企业界的转化非常有帮助。因此,NASAC从2008年开始组织原型系统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得到了学会的支持。为进一步促进这项工作,在原型系统交流的基础上,从2013年开始,软件工程专委与系统软件专委联合举办“软件研究成果原型竞赛”。在今年的NASAC会议上,相关奖项进行了进一步改革,竞赛分为两类: 以自主研发为主的“自由型”与以缺陷(漏洞)检测与修复为目标的“命题型”(具体相关信息请参见http://tcss.ccf.org.cn/lists/40/144.html)。


经过前期的报名,初审等工作,在11月3日,NASAC 2017期间竞赛委员会对进入复赛的相关工具进行了现场评审。 其中:


  • 自由型工具以汇报评审为主,由工具团队进行报告,评审专家从新颖性,易用性,及使用前景等角度展开评审;


  • 命题型工作则以在限定的时间内,准确检测并报告给定目标的缺陷数目、正确修复的缺陷数目,根据报告的精准性进行评判。


评选委员会现场汇报评审情况做出最终评审,确定相关一至三等奖。于11月5日在NASAC2017颁奖会上给与颁布与奖励。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1.jpg


  • 自由型

一等奖(一项):

(1)STOAT: 基于随机模型的安卓应用自动测试工具。

     获奖者:苏亭、孟国柱、陈雨亭、蒲戈光、刘杨、苏振东。

     获奖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二等奖(两项):

(1)DATE-TestGen:基于符号执行和概率导向搜索的测试用例生成。

     获奖者:杨镒箫,李天池,任谦,姜宇,刘浛,顾明,孙家广

     获奖单位:清华大学

(2)面向安卓的用户个性化语音控制应用定制工具VoiceDroid。

     获奖者:郑家欢、彭鑫、曾虹驰、杨嘉成、赵文耘。

     获奖单位:复旦大学


三等奖(四项)

(1)区块链实时分阶段性能监测平台。

     获奖者:郑沛霖、黄杰、郭力、郑子彬。

     获奖单位:中山大学

(2)CoverDroid:Android App的Java代码覆盖率测试工具。

         获奖者:吴恺东、蔡华谦、黄罡。

         获奖单位:北京大学

(3)Gitplex: Git代码管理与审查系统  

         获奖者:张卫丰、申玉江、许蕾。

         获奖单位:南京邮电大学、南京项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学

(4)Perman:面向安卓的细粒度APP 权限管理。

         获奖者:付娇娇、周扬帆、康昱、金安琪、程婧、罗思成。

         获奖单位:复旦大学


  • 命题型

一等奖(两项)

(1)FOT: fuzzing orchestration toolkit。

         获奖者:陈泓旭、李悦康、王俊杰、陈碧欢、刘杨。

         获奖单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复旦大学

(2)Puzzer@VARAS。

         获奖者:邹燕燕,杨梅芳,霍玮,尹嘉伟、朴爱花,孙丹丹,刘宝旭,邹维。

         获奖单位: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二等奖(一项)

(1)DATE-ConFu: Finding Concurrency Bugs in Real-World Multithreaded JVM Applications。

         获奖者:刘浛、杨志强、赵越、傅滢、高健、姜宇、顾明、孙家广。

         获奖单位:清华大学


三等奖(一项)

(1)跨项目知识驱动的软件缺陷检测系统。

         获奖者:何鹏、赵玉琦、徐子萧、闪意炜、任其、胡学飞。

         获奖单位:武汉大学、湖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