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评选章程

第一条 设奖宗旨

为激励中国软件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技术及应用等领域作出创新性成果,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生产力进步,促进青年软件人才的成长,特设立“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简称东软奖)。

 

第二条 设奖机构

本奖项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与系统软件专委联合设立,东软集团资助。

 

第三条 评选对象

在软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研究人员奖励每位获奖者5万元人民币,每年1-3名。

 

第四条 推荐方式

本奖项采用(联名)推荐方式。由不少于3名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或者系统软件专委委员联名推荐(也可混合推荐),填写推荐表格。推荐者中须有1名非常熟悉被推荐人成就和贡献情况,该推荐者称为主推荐人。主推荐人须能对被推荐人情况进行书面或口头陈述,并回答评选小组的问题。

每年度每一位推荐人的推荐人数不得超过2名。

 

第五条 评选机构

东软奖奖励委员会由委员7-9人组成,其中主席一人、候任主席一人。主席与侯任主席由当届NASAC执委会推选。委员由主席提名。委员任期4年,以两年为周期交替更换2人或3人。委员更换后,原候任主席接任主席,并由当届NASAC执委会推选新的候任主席。东软奖奖励委员会组成需要上报CCF奖励委员会备案。

东软奖奖励委员会主席负责组成评选小组并组织评选小组完成奖项的评选。评选小组由7或9人组成,其中一人为主席。评选小组成员应是CCF高级会员以上、在业界有较高声望。在与获奖候选人无利益关系时,奖励委员会委员可以担任评选小组成员。奖励委员会主席可以担任评选小组主席。评选小组成员名单由奖励委员会主席上报CCF奖励委员会备案。评奖过程中,评选小组成员名单对外保密。颁奖之后,评选小组成员名单对外公布。

 

第六条 评选程序

1. 评选小组评选出不超过3名获奖者。

2. 当届NASAC会议闭幕式上颁奖。



附录:本届东软奖奖励委员会(2017年)

 

主席:吕建

候任主席:金芝

委员:刘超、齐勇、王戟、王千祥、陶先平、陈锡民


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推荐表下载: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推荐表.doc


(微信用户可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推荐表)


liantu.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