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器技术交流会系列报告简介(九):金一华,阿里巴巴,JavaScript的类型静态化探索

报告题目: JavaScript的类型静态化探索


报告人:金一华,阿里巴巴 Yunos 虚拟机组


报告简介:

JavaScript是web生态的第一语言,也被运用到了nodejs等非前端环境中,nodejs的npm包系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源库生态系统。作为一门动态类型语言,JavaScript给开发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性能较差,内存占用大,大工程开发维护难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采用了TypeScript的类型系统定义来给JavaScript代码标注类型,同时增强V8虚拟机来识别类型并做类型静态化优化,目前的原型显示采用该方案之后,V8执行TypeScript标注类型的JavaScript代码的性能和内存均有很大的提升。


金一华.jpeg

报告人介绍:

金一华,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软件学院,2006年至2016年工作于英特尔亚太研发公司动态编译组,2016年至今于阿里巴巴Yunos虚拟机组担任系统架构师。工作研究兴趣包括操作系统,虚拟机,系统优化,软件调试等。工作期间有多项专利获得批准。